二天前離開了待了快十個月的不來梅
踏上另一段旅程
離開前我們在Kinderland參加了最後一場派對
德國版的睡衣派對:
 
為了宣揚台灣的『國威』
我早早就開始構思要帶去的菜餚
最後端出了台灣肉包、奶黃包和台灣飲料:豆漿
原本只打算做一種口味的包子
但想到德國人可能比較習慣甜的內餡
半夜臨時加演奶黃包
雖然是第一次做  可是大獲老公和德國媽媽小孩的歡迎
紛紛索取食譜!
 
說是孩子們的party,
其實大人更是期待。
當豐盛的烤肉大餐結束
天色慢慢變暗的時候
孩子們被帶到鋪成一排的地舖上
準備就寢
我們一群媽媽們  就端著酒杯和香菸
在院子裡開始『我們的』party
 
一邊圍著用樹枝起的爐火烤蛇麵
一邊喝著據說是德東來的最好的美酒『小紅帽』
嚇  這群學生媽媽們喝起酒來可一點不馬虎
一瓶接著一瓶開  各種好酒輪番上陣
聽他們一一向我介紹勸酒
頭就已經醺醺然了  ^ ^
 
當然大部分的時候
大家還是用德文交換著媽媽經
輕聲笑著  交換著簡短的話語
夏夜的涼風徐徐  我靠在沙發上  望著天上的星
已經很美了
偶爾 Isa笑著幫我翻譯
我也用英文和彆腳的德文加入談話 
大家比手畫腳  笑成一團
 
這是我們母子三人在德國待最久的地方
半年前我還動彈不得全天候照顧小孩  現在既上德文又去騎馬
半年前帆還不會半句德文  最近每個人都跟我說  予帆開始講德文了 !
半年前妹還是襁褓中的baby  現在已經走得跟飛一樣  動不動就喊『Nein!(德文不的意思)』
呵 就這麼短短幾個月阿
在大家的祝福和擁抱中  道別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願大力量大 的頭像
    願大力量大

    願大力量大的部落格

    願大力量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