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個沒有耐心的媽媽, 我一直都知道. 但是知道不等於可以改善, 這種事是知易行難.
 
妹妹出生前, 我對帆的注意力和耐性都比現在好得多, 帆的行為也比較正向, 妹出生以後, 帆的老大情節加上啼哭的嬰兒, 常常讓我氣到抓狂, 情緒的沸點越來越低, 他只要鬧起來, 血液馬上衝上腦門, 沒耐性的媽媽火冒三丈. 我知道這不好...但是總在發完脾氣的下一秒才冷靜下來...唉  傷心
 
帆上課三天了, 第一天帆對新的遊戲環境表現出很高的興趣, 我陪了他半小時後, 即便我去休息區也沒問題, 在室外玩的時候交了一個新朋友Paul, 這個德國孩子五歲大, 滿照顧帆的, 我正在竊喜第一天表現這麼好, 說不定我真的三天就可以不用來了, 第二天馬上破功, 新鮮感過得還真快, 第二天他找媽媽的頻率變高了, 玩沒五分鐘就哭著找媽媽一次, 好不容易哄他去跟他的朋友玩了, 一下子又哭著被領回來..........><~~  第三天更糟, 幾乎要我寸步不離的跟著他, 他才肯繼續玩, 要不然他寧可不玩了, 堅持要待在媽媽旁邊.
 
唉, 果然好景不常, 這回再度上網爬了文, 大家建議的不外乎是『溫和而堅定的離開』、『約定好回來的時間』、『讓他帶自己熟悉的物品陪伴』, 接下來就靠時間來解決這份分離焦慮了. 另外這篇文章寫得非常好, 歡迎並聆聽孩子情緒表達的作法, 比其他的建議更進一步解決心理層面的問題, 轉貼連結出來讓大家參考  http://blog.roodo.com/neonashome/archives/3992053.html. 也希望我能做到, 時時提醒自己阿!!
 
不過, 明天, 還是讓比較有耐心的爸爸帶他去上學吧...吐舌頭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願大力量大 的頭像
    願大力量大

    願大力量大的部落格

    願大力量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